布谷不咕

=星云 现在专注搞es中……

钓星星【瑞金】

星星瑞 x 人类金

真·幼儿园文笔

ooc是这里的特产

以上都OK?

那就往下看吧








1、

夜晚,金总喜欢拿着自己的钓竿去离家不远的湖上钓星星。

有很多人对金的行为匪夷所思,曾多次劝着他不要做无用功。金每次都会笑着道谢,又往湖的方向走去。

他想找到姐姐。

曾经他在森林里的魔女口中告诉得知:能倒映出星空湖上,总会有几颗星星会冒冒失失的分不清天空和水面,掉到水里。如果幸运的话,或许钓上一颗。而星星可以帮人实现任何一个愿望,并献上永远的祝福。“但是钓到星星可不是这么容易的呢。”魔女边舔了一口着金作为报酬给她的棒棒糖,边说着:“还有,棒棒糖我不喜欢吃蓝莓味的,记得下次给我带点草莓味的~”

于是金便夜夜顶着冷风来到湖边钓星星,幻想着哪一颗冒失的星星会掉下来,能帮他找到已许久未归的姐姐?或许还能跟星星做好朋友呢!

昏昏欲睡的金被调皮的风儿逗弄醒了。一道银色的光芒从金的眼前出现,那清澈的蓝眼睛里倒映着一个银色的星星,似乎要被吸进去似得。美的不像话。

不好,没办法移开眼睛了。

金呆呆地站在湖畔看着那银色的光束落入水中,惊起一滩浪花。足足被震惊好一段时间后金才回过神来,忙去驾船来到湖中心,把星星捞起来。

是人?!

金不可思议的看着只有自己巴掌大的,周身散发着银光的小人。他感觉到星星的光芒越来越弱,温度也渐渐下降。

金发现不对劲,立马戳了戳星星,喊道:“喂?!你没事吧?!星星你千万别睡啊,我立马带你回家!”金手忙脚乱地把星星放在自己随时准备的手帕上,划着船回到家中。

 

 

2、

格瑞是被那叽叽喳喳的声音吵醒的。

“这星星要怎么照顾呀......魔女又没告诉我......你醒啦!太好了看来我照顾人的技术还是不错的嘛!要不要喝点水?”金见星星醒了,拿着一个小盖子跑了过来,“唔,因为找不到合适你的水杯,先用这个凑合着吧?”

明明是照顾星星好么。格瑞不禁心里吐槽,开始环顾着这陌生却温暖的小屋。

这到底是哪?

“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金。金色的金。刚刚见到你掉进湖里面,就把你捡回来了。”金把水递给星星,笑了笑。

掉进湖里?格瑞似乎想到了什么,跌跌撞撞地往门边走。

外面空无一人。

他才隐约想起,他是被母亲推下来的。脑海里忽然闪起母亲最后带眼泪的微笑,还有一声叫声。他呼吸开始急促起来,头疼得愈来愈烈。光芒随着心跳的紊乱忽强忽弱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尽管格瑞已经硬赶着它回去。他从未想到一向冷静的自己竟也会如此狼狈。

金见星星的光芒时强时弱,在旁边干着急。忽然,“嗒啦”一声,引起了他的注意——一个小小的钻石。

见接连几颗钻石掉落,金发现不对劲,便问:“星星你怎么啦?是在哭吗?呀......要不要我把你送回家?”但当“家”这个字眼从他的口中传出,格瑞瞟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。嘴里似乎低声嚷着什么。

“我还有家么...”

谁都没想到仇家会如此快找上门来,以至于没有任何的防备。现在手无缚鸡之力的他回去也只是自寻死路,如果回去复仇,除了送死以外还没有其他的结果。

想保护的人都走了,只剩下自己一人。

一个莫名的东西忽然出现在格瑞的眼前,成功地打断了他的思绪。顺着源头,他警醒地看着金,他似乎忘了这里还有一个人类。

“对不起啊...刚刚是惹你不开心了吧?要不要先住在我家?今天已经很晚了哦。姐姐说过,只有晚上休息好,白天才有精神干活的!不过你这么小......该睡哪呢......啊,我这里有个小篮子,要不你睡那?”那是金第一次编的小篮子。但怎么看都像个鸟窝。

这是篮子么。格瑞看一眼篮子,又把目光转向了金。

被格瑞盯得有些害怕的金又把盛着牛奶的盖子往格瑞那边推了推,连忙说道:“听姐姐说,喝牛奶可以让心情舒畅一些,你要试试嘛?这牛奶超级好喝的,我敢打赌,你喝一口就会爱上!”

看着金灿烂的笑容,格瑞鬼使神差地把那一盖子酸奶一饮而尽。莫名的,心里还一阵暖。

果然好喝。

“星星看起来很喜欢呢,你看我就说嘛,保证喝下去心情舒畅!”金骄傲地抬起头讲到。

“格瑞。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“不要叫星星,我叫格瑞。”虽然理智还在对自己怒吼着,但格瑞还是脱口而出。明明是不能让人知道名字的。

金笑了笑:看来星星被一盖子牛奶给收买了呢。

“格瑞,这名字真好听。格瑞~”

“......”

金似乎忘了自己还要许愿。

 

 

3、

金醒的时候太阳已经照得老高的了。

旁边的篮子里,那颗星星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
“真是的......走的时候好歹留张纸条也好啊......”金小声嘟囔着,惋惜的同时,他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他忘了跟星星许愿了!

金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抱怨着自己记性不好。“不过他现在应该到家了吧。”金如此想到。

“金。”格瑞湿哒哒的走进小屋。

“诶?!格瑞!你怎么还在这里?!真是的,本身就小只还到处乱跑!等等你浑身湿透了啊,快过来,我立马去帮你找件衣服换!”语毕,金立马跑到衣服堆里帮格瑞找起合适的衣服。

“......”

 

 

4、

等格瑞穿上那十分蹩脚的,滑稽的衣服之后,金还在帮他用手帕轻柔地擦着头发:“因为没有合适的啦......这是姐姐以前缝给布娃娃的。你就先将就一下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不过你一直抱着的东西是什么?看你除了换衣服的时见,其他都一直拿着呢。” 金注意这个纸条已经有些时间,最终还是敌不过自己的好奇心开口问了。

“不过,你手中一直攥的东西是什么?”

    格瑞缓缓松开,有点迟疑地递给金:“刚刚在湖底找到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是干的。”

“......魔法。”

“哈?”

“星星会魔法。”

    “哦对也我怎么忘了格瑞你是星星呢......哈哈。”

“还看不看纸条?”格瑞有些无奈。

“看看看,当然要看的嘛!嘿嘿~444...69?这不是一串数字么?什么意思呀?”金挠了挠头,随后茫然地看向格瑞。

格瑞挑眉,这既然他也不懂,那这到底是什么?

“哎.....如果姐姐在就好了。说不定她还会知道点呢”金帮格瑞擦干银发之后,把手帕收起来。

“姐姐?”格瑞不禁问道。这么说来,自从格瑞醒来之后,看见得一直只有金一个人。

“嗯,是我的亲姐姐。因为父母很早就去其他星球了,只留下我跟姐姐相依为命”金笑得有点勉强,“然后在前几年,姐姐也失踪了。找了好久都没找到。”

“......对不起”格瑞发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。

他已经切实体会到没了亲人的感受。

金发现气氛不对,又立马转移话题:“格瑞,你们星星全都是这么小只的吗,感觉在人群中根本看不见呃。”

“不。”只是自己在宇宙之间穿越太久,消耗太多法力了,“身子虚弱罢了。”

“身子弱的话...有啦!我们去找星月魔女拿点强身健体的药不就好了~”

于是格瑞就被拉着往森林深处走。

 

 

5、

“所以这就是你带这颗星星来的原因?”

“哎呀...因为凯莉魔女你的药水是最最有效的嘛。你就看在朋友的份上帮个忙啦~”

凯莉瞥了他们一眼,那颗星星似乎一直在看着金呢。

 “金,真没想到你还真钓到了一颗星星,恭喜你~”凯莉心里暗自翻了个白眼。谁能想到瞎胡诌的东西都能实现呢。

没错,胡诌的。谁能想到金竟会这么“好运”?

没等金说句吹牛的话,凯莉又插了进来:“强身健体的药水也不是没有,但......” 凯莉用着戏谑的眼神看了一眼星星,“你的朋友不适合。”星月魔女狡黠的笑了笑,转过头找药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见过星星体质差?笨。”

在已经罗列好的架子上找药水并不麻烦,凯莉一下子就找到了。

“诺,药水。”那是瓶回复法力的药水。

“谢谢凯莉~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~”

正当金想拿走时,凯莉却收回了手。说道:“等等,我这药水可不是白给的。”

一大包棒棒糖放在了魔女的桌上。

“诺,你说要草莓味的棒棒糖,给你带来了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下次不要清一色的棒棒糖,其他的也多买点~”

随后,凯莉把金打发到另一边去,又跟格瑞说了几句,把一瓶药水给了他。

 

6、

之后的几天,格瑞一直住在金家,金也十分乐意地给他准备好了房间。也靠这几天,格瑞已经大概了解了金

谁叫金太好了解了?

金在盯着格瑞发呆。

“干嘛?”

“格瑞......你好高啊。”

坐在床上的金站起来,仰视着格瑞。又用手去比了比之间的身高。

“是你太矮了。”

 “哪有?!我总有一天也会长得比你高的!格瑞你等着吧!”听姐姐说,多喝几罐牛奶就能长高的!

 格瑞低头看着金那气嘟嘟的脸,嘴角在不自知的情况下不禁上扬了几分。

“......”金忽然呆了。他似乎都没见过格瑞笑得样子,没想到这么好看。

“你又发呆了。”

“格瑞,你该多笑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好看!”

“我拒绝。”

金顺势倒在床上,不顾床的哀嚎,调整自己的姿势以便看着格瑞,心情随之忐忑了起来。虽然说他在湖上成功“钓到”一颗星星了,但是自己的愿望又要怎么开口呢?如果现在说又会不会显得突兀?会不会为难格瑞了......而且,若他离开了又该怎么办?

越来越困扰了呢。

不过他现在还在,还没有离开。

 

7、

“格瑞~”当金叫到第一百零一遍后,格瑞终于理了他。

“干嘛?”

“今天天气这么好,要不要一起去野餐?看你整天训练好无聊啊。”

格瑞看了一眼金,只见他还在懒懒散散地吃着零嘴,渣渣散落了一地。这么说来,最近几天金基本都寸步不离一直在训练的自己。对于金这种闲不下来的人已经算是奇迹了。

于是格瑞微微的点了点头:“可以。”

“太好啦!那我这就去准备!”金兴冲冲地就往木屋跑,收拾要用的东西去了。

“果真是个笨蛋啊。”格瑞自言自语道,又忽然发现自己开始不大对劲起来。为了金,他都不知有几次延迟了训练,仅仅为了陪他干一些尽无聊的事情。但看着那犹如湖水般的蓝眼睛,还有那灿烂的笑容,竟一时半会儿无法拒绝......看来要好好控制一下了。

一路上,金兴奋的讲个不停,从天上的飞的鸟儿讲到树林里奇怪的虫子。格瑞也异常地多说几句话。用之后知晓此事的紫堂幻的话来讲,就是:“那还是格瑞么......”

“格瑞!你看呐!这里有三叶草诶!”金指着路边的一丛三叶草,“咱们来比赛吧~”边说又边采了几朵三叶草。

他小心翼翼的在根部轻轻掐了一下,把茎小心翼翼地剥出来。 就这样弄了几次,他递了一些给格瑞,“像这样,把两朵三叶草绕在一起......一拉。诶嘿,格瑞你输了!”金狡猾的笑了笑,“输的人要有惩罚!”

就知道不会有什么好事。格瑞淡定地看着金:“说。”

“唔......那就让我抱着你睡一晚上!谁叫你之前都这么冷漠不给我抱的!”金有点小孩子气的说道,“不许耍赖!”

也只有你才会耍赖了。格瑞不禁汗颜,算答应的点点头。之后,他们渐渐加快脚步,到目的地去野餐。

“......于是你只带了肉?”格瑞看了看袋子里面杂七杂八的肉类,头痛的要命,不禁后悔为什么自己在出发时不好好看看。

他真是败给金了。

“肉好吃嘛!就多拿了点。”金尴尬的笑了笑,从袋子里拿出各种肉类,开始一一介绍:“我告诉你哦格瑞,这肉是我在山里打猎时猎到的......”

“然后你没带蔬菜?”格瑞凭着最后一点耐心插了一句话。从金那僵硬的神情来看,他的推断准确无误。只好去附近找点可食的野菜。好在金家里还有以前金的姐姐留下来的书籍,格瑞大致看了个遍,至少能分得出哪些能吃。

他没想到的是,最后连做饭这种事情他也得承包。

谁叫金的做饭技术仅限自保?格瑞想起之前他们一直在吃的那几道要厌了的菜式。其实是金能做好的只有那几道了吧。格瑞叹了口气,忙活起来。

以后该怎么办啊......

等等,以后?

他跟金......有“以后”么?

一直因为父母工作原因,格瑞常常活在不确定性中,本身性格就内向的他,也越来越少朋友。在刚刚来到这个星球的时候,他觉得自己或许一直处在黑暗之中无法挣脱,但金在关键时刻拉了他一把。

他终于找到了光。

但又能维持多久呢?

他不想失去希望。

他不想失去金。

热水在杯子倾倒的那一刻洒出。格瑞十分快速的放好杯子,把手放在旁边溪水里。皮肤感觉被烧灼一般剧烈的疼痛。果然,不能分心。

“格瑞你被烫伤了吗!我去找找药膏你等我一下!”金被格瑞开始发红的手吓着了,找到药膏后,立马帮格瑞轻柔的擦上。时不时还帮他吹口气。“对不起啊......早知道就我来弄好了......你也不会成这样子......”金心疼地看了看格瑞的手,“很疼吧......”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格瑞眉头都没皱一下,“准备一下要开饭了。”他收回手,对金说道。“嗯!剩下的我来干吧!你在这里休息。还有,不许偷吃!”金又恢复原来的笑容。

格瑞看着金蹦蹦跳跳的身影,心情也缓和了许多。

至少,现在他还未离开。

 

8、

“格......格瑞......咱咱咱没走错错错路吧......”金紧紧拽着格瑞的衣服,贴着他的后背。要知道,金可是个路痴。

“......你以前怎么走回去的”格瑞扶额,拿着个手电筒在前面照路。他十分清楚地感受到身后的人儿在微微颤抖。“怕黑?”

金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格瑞犹豫了一会,念出了一小段咒语,忽然,有几点荧光围绕在金的身边。“先将就着吧。”

金惊奇的看着那点点荧光,好奇的戳了戳。没想到那东西立马躲开了。怕黑的想法被金抛到了九天云霄以外。随后,格瑞清楚地听到金感叹的声音。

“哎呀!”金踉跄了一下,顺势往格瑞那边倒去。眼看就要把人给扑倒时,格瑞一侧身,也顺手拉了一把金,才阻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。

说他笨,他还真笨么......

“......”格瑞转过头看了一眼金,正想说什么的时候,却呆住了。周围微弱的光芒隐约倒映在他那蓝色的眼睛里,感觉像颗珍贵的蓝宝石。让人移不开眼。

“那个.....格瑞呀......”

“?”

“可以松手了哦......”

这时他才发现,他跟金十分靠近,几乎是零距离。格瑞尴尬的咳了几声,便松开了手。脸上也浮起可疑的红色。

差点......陷进去了。

评论(5)
热度(27)

© 布谷不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